一応

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

从近到远来说

第一件事,是自己今天突然决定放弃自己其中一个小号,再创建一个小号。

脑子里想到“逃避可耻却有用”,嗯,是有用啊

我从高三因为暗恋同学有了第一个微博账号开始到现在,微博类的账号大概已经有了将近十个,每次都是在有了相熟的人之后,渐渐不能做自己,然后逃避,重开一个新的。

不希望在人前展现自己哪怕一点点的真实状态,对于别人的看法又看重到不行,这样的骄傲自义,就让我姑且还是只对上帝展示吧,也只对祂有信心,知道我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之后还依然爱我。


第二件事,是看到了谢和弦的td微博,在很久很久以前自己几乎湾湾的所有歌手都有涉猎,从谢演那个什么电视剧(对不起忘记名字也懒得搜了)开始就饭了,现在看到他的名字还是能想起他第一张专辑的歌;再在很久以前,读大学的时候,被大学愤青老师反感染,成为了一个自五和愤青的矛盾体,两方面的新闻都很有兴趣,而且觉得很愤慨。

后来大概也是因为懒,觉得这些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?就不再关注了……

但这件事情又激起心中的自五心,一応地转发了微博,刚刚看到的动向是,谢删了他的微博,发了一些信仰相关的事情。

昨天看他微博的时候就有一些端倪,背后大大的十字架和耶稣的身影,我也没想太多,但今天的微博让我有些些毛骨悚然。虽然不知道台湾的信仰状况宽松到了什么程度,但宽松到基要内容也可以接受,着实为他担心。

第三件事是,无事翻起某美妆博主的公众号

看到某教授(依然忘记名字)的讲座,之前在微博上扫过一眼,但图太多懒得仔细看(到底是有多懒),于是借着这个机会,看了一下某教授的讲座内容,讲的是女德培养之类的吧,讲了很多她自己的观点

看到公众号的评论是类似于大清已经灭亡啦、是慈禧太后嘛 之类之类的论点,看的依然一身鸡皮疙瘩,倒不是本身的内容,我保持中立,而是对评论本身的态度。

鸡皮疙瘩之后,又感到了无比的轻松和自由,再一次体会到了信仰的好处,对的就是对的,不对的就是不对的,不随着时代的变迁,改革的开放而产生任何一点点的变化,一路走到底,多简单,多好。

又想到了谢的事情,如果一种宗教派别是能够让社会不断被妥协的话,是多么可怜。


以上。


评论

© 叶叶叶叶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